beat365体育亚洲官网举办教师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教务处信息创建发布时间:2023-06-13浏览次数:10

2023年6月12日,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教务处联合举办教师教育专题报告会,报告会面向全校师范类专业专任教师,邀请沈阳市浑南区万科新都心学校校长、沈阳市第一二六中学浑南分校(集团)集团长苏虹做专题报告。教师教育学院、师范类专业所在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专任教师以及相关教学单位负责人、专任教师共计238人线上、线下参加了报告会,教育部“协同提质”计划对口院校唐山师范学院78名教师线上同步收看了报告。报告会由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处长代钰主持。

苏校长以新入职大学生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中师”教育的启示为切入点,分别从职前教育——奠定当“好老师”的基础、职后教育——兑现当“好老师”承诺、高校与基础教育协同培养——架起当“好老师”的桥梁三个方面展开报告,全面、系统的设计和展现了教师职前、职后一体化培养和发展的路径及实施策略。苏校长的报告使与会人员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基础教育对师资的专业信仰、专业观念、专业能力以及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和领导力培养等方面的职前要求;使与会人员走进基础教育,更加系统的了解了基础教育对师资的职后培养。同时,报告还为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的精准对接提供了建好师范生的见习实习基地、建立人才库、与地方政府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建立协同合作体等一系列极其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为高等教育教师教育改革与实践提供了思路和借鉴。

教师教育是学校的立校之本、办学之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教师教育,特别是近几年,实施一流教师教育建设工程,在教师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师范生技能养成等方面采取了诸多举措,取得了明显实效。此次报告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强化了教师教育人才培养产出导向理念,加强了我校师范类专业与基础教育的交流和联系,提升了服务地方基础教育师资培养能力和水平,对于未来师范专业人才培养精准对标基础教育需求,不断提升我校教师教育办学水平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Baidu
sogou